•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公共卫生学院学霸宿舍、文明宿舍的通知
2022-10-30 22:31     (浏览次数:)

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发展以学术卓越为价值追求的激励机制和荣誉体系,弘扬优良学术风气,增强同学们对公寓的认同感,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强化典型示范,现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学霸宿舍评比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评选对象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趵突泉校区在校生

评选时间20221031-1110日提交材料;1111-1115日学院初审,评定院级奖项;1116日公示,评选结果上报社管会;11-12月,社管会复核,确定校级奖项名单。

评选内容:

一、学霸宿舍评比

(一)评选标准

1.宿舍学风好。宿舍成员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学术讲座、创新创业等活动,较大比例成员获得各类奖学金或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2.宿舍舍风好。宿舍成员讲文明,懂礼貌,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和睦相处,集体荣誉感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3.宿舍纪律好。宿舍成员自觉遵章守纪,做到“两遵守、两禁止”,即遵守文明守纪、刻苦学习,无抄袭舞弊、迟到旷课和早退等扰乱课堂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好文明卫生建设,无夜不归宿、卫生脏乱差(包括宿舍物品杂乱、乱扯电线、乱挂乱贴、地面不净、桌面不洁、床铺不整以及卫生间不洁净等现象)、使用和存放违章电器或违禁物品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二)参评方式

请有意向参评宿舍的全体成员填写《附件1: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霸宿舍评选报名表》,命名为“学院名称-宿舍号-姓名”(例如“公共卫生学院-3#321-张三”),并收集相关辅助证明材料。

请各位舍长将宿舍全体成员的表格及证明材料收齐打包,于111024:00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学霸宿舍评比-学院名称-宿舍号

说明:2021级本科生以回迁后宿舍号(趵突泉校区住宿情况)进行申报,可参与校级评选。

(三)奖项设置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与生活权益部将对参评宿舍共同进行审核、评选:

1.院级学霸宿舍:学院将结合各宿舍所提交的材料,对参评宿舍进行分数核定,评选出院级“学霸宿舍”三个,进行表彰。

2.校级学霸宿舍:学院将在院级“学霸宿舍”中,推选一个“最优学霸宿舍”上报社管会,参与校级“学霸宿舍”评比,学校有关部门对将我院推荐材料进行复核。待校级“学霸宿舍”评选结束后,将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为该宿舍挂牌。

二、文明宿舍评比

(一)活动主题

“青春有礼,文明同行”

(二)评选条件

1.综合测评好。宿舍成员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学习风气浓厚,举止文明,勤俭节约,无违规违纪行为,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2.文明卫生建设好。积极配合公寓工作人员工作,遵守住宿管理规定、安全用电等公寓管理制度;宿舍环境整洁卫生,各类内务卫生检查成绩均达到优。

3.文化氛围好。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主动参与学院和公寓中心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成绩良好。

4.在我院卫生督导员进行的宿舍检查及社管会每周例行宿舍检查中获得多次满分或优秀,无扣分及不合格情况的宿舍优先考虑。

(三)参评方式

请有意向参评宿舍的舍长填写《附件二:文明宿舍报名表》,命名为“学院名称-宿舍号-姓名”(例如“公共卫生学院-3#321-张三”),并附上宿舍情况的介绍材料包括宿舍成员姓名、年级、班级、学号、个人荣誉、宿舍在检查中所获荣誉及参加活动等事迹)。

将以上材料整理成压缩包,于111024:00前发送至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学霸宿舍评比-学院名称-宿舍号

说明:2021级本科生自中心迁至趵突泉校区,宿舍变动较大。“文明宿舍”评选将参考本学年卫生检查成绩及各类奖项。经综合考量,2021级本科生以在中心校区的宿舍为单位进行院级评选。在校级评选时,学校有关部门需要对宿舍情况进行实际考察,故2021级本科生将不纳入校级评选范畴

(四)奖项设置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与生活权益部将对参评宿舍共同进行审核、评选:

1.院级文明宿舍

学院将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督导员每两周宿舍检查情况、社管会检查情况及各宿舍所提交的材料,对报名参评的宿舍进行分数核定,评选出院级“文明宿舍”五个,进行表彰。

2.校级文明宿舍

学院将主要参考学生公寓中心提供的本学年学生宿舍卫生成绩(社管会检查),在院级“文明宿舍”中,推选一个“最优文明宿舍上报社管会,参与复赛,即校级“文明宿舍”评比。学院组织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等将联合对参加复赛的宿舍进行实地检查评比打分,根据排名按照前50%比例确定“文明宿舍”名单。评选完成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对文明宿舍挂牌。

请有意向参评的同学加入“公共卫生学院宿舍文化节通知群”(QQ群号:696956462,二维码见附件6)。

如有疑问,请在非上课时间联系生活权益部负责人高同学,电话:15550048119QQ:945892880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0月30日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霸宿舍评选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文明宿舍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6.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