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常态下加强学生科研指导及心理关怀”经验交流会
2022-04-22 10:52 朱清滋、李慧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大学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4月20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教工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为“疫情常态下加强学生科研指导及心理关怀”的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五位具有丰富研究生指导经验的老师担任主讲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教工三党支部副书记李慧主持。

12AB8


会议开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三党支部书记李松涛组织传达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号召支部全体教师充分理解和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聚焦此次经验交流会主题,他号召大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要关心关爱学生,导师和学生应建立跟踪指导机制,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关注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态变化,从精神上赋能,从心理上疏解学生科研与就业压力。

随后,孙强、徐凌忠、李顺平、周成超、孙晓杰五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开展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心理关怀的经验和感悟,总结提出对学生分类管理、明确规划、团队协作、组会交流和个别谈心谈话等有效做法。全体教职工各抒己见,充分开展交流讨论。

1629AF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支部教职工对疫情常态下加强学生科研指导及心理关怀的思想认识,掌握了方式方法。与会人员表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将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同学,不断加深同学们对情绪的理解和内化,定能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确保学习科研成效。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共卫生学院教工三党支部也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尽快适应新形势新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