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工五支部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教防融合共建活动
2021-09-15 22:3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职业与环境健康学系/教工五支部全体党员,到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教防融合”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教工五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党委副书记、主任崔峰及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支部凤志慧、王志萍、李学文教授/博导等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工五支部从环境卫生和职业健康的专业角度参观了临淄某化工企业,观摩生产现场、了解生产工艺,调研环境污染状况及职业病危害现状,从生产工艺、原材料,职工健康监护、职业病预防控制措施、应急管理、废气、废水处理等角度与企业主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从公共卫生学院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教研室目标出发,支部成员参观了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实验室,对实验室功能布局、设备配置、检测能力以及高技能人才工作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学习。实验室设备先进,检测能力强,服务水平高,为后续“学系-疾控”共建提供了一流的硬件设施。

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崔峰主持会议,教工五支部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支部进行联学共建活动。环境卫生所负责人张殿平、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负责人卢立云、地方病慢性病防制所负责人杨淑霞、卫生检验中心邢燕博士等科室骨干从日常工作、现有数据资料、科研现状、亟需解决的科研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环境与健康教研室建设、环境与健康工作站推动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教学科研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实公共卫生学院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合作中心的有效行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以党建促交流、促学习的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必将推动学院教防融合工作纵深发展,提高教师的公共卫生现场实践能力,以务实的态度和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 张凤梅审校 李学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