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四支部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2021-09-27 16:15 宋艳艳    (浏览次数:)

为铭记党的初心,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四支部近日组织支部老师参观学习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追随党的足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着讲解员的引导,通过每一幅画面和详细讲解,真切、翔实地了解中共山东早期这段革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个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是如何奋斗和付出的,让人感慨万千。


看到晚清衰败、民族危机,山东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民族救亡。中共济南党组织分赴全省各地,发展中国共产党员,把革命火种播撒到齐鲁大地。含着眼泪观看中国共产党人身陷囹圄、喋血刑场,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中共山东省委连续遭受10次大破坏后,各地幸存的部分党员,一边千方百计寻找上级党组织,一边独立坚持斗争。一张负责人更迭表令我们震撼,在1927-193710年间,山东省委的主要负责人更替了20任,每一次更替都透露出当年党组织遭受的严重破坏和流血牺牲。展览中,重点突出了革命先驱王尽美和邓恩铭两位一大代表,在革命生涯中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的饭盒、家书等。深深感受到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要坚定不移地继续红色血脉。

从展览馆北门来到美铭广场,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这些革命场所,来到环境幽美的五龙潭公园,市民在此休闲、游园,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用无私付出和英勇奋战,带给我们当今真真切切地幸福生活。

此次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图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