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卫你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卫你健康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线上家长心理教育讲座
2021-09-26 12:47 黄一诺    (浏览次数:)

20219241900,公共卫生学院使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家校合作,同心同行”的线上家长心理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晓梅,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赵琳与新生家长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994b8ddcca8ed45953f99e7943dbf5b

讲座开始,许晓梅指出了孩子离家入学后家长自己常见心态波动和调节,为家长介绍了学生进入大学可能面临的常见适应问题,比如高中与大学学习生活与学业模式的不同,并建议家长在这一特殊时期给与孩子相应的关怀。许晓梅提醒线上的家长,良好的沟通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倡议家长培养新生的独立性,“将孩子当作成人看待”,理解并引导新生积极适应的想法和行动。

15d5ded4d3589725eb368f14f8deef8

讲座最后,许晓梅谈到了家校合作。她为家长们介绍了我校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展示了学院为新生开设的心理相关课程及系列讲座、宣传活动等。对于亲子沟通具体技巧,许晓梅建议家长调节自身心态、及时关注孩子状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共同呵护新生心理健康。

4e52389bc2f6e4623f8bd75583e7780

本场讲座让家长初步认识到了新生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倡导家校合作,为初次面对大学生活的学生和家长们指点了迷津。讲座向家长展示了学院对新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关注,为打造良好家校关系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新生和家长适应大学的新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