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卫你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卫你健康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之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10-22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于理综楼成功举办新生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从写好简历的角度出发”主题,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老师主讲,全体21级本科参加。

会议伊始,赵老师以“你对大学生活看法”这一问题为引,以“结果思维”为线索,介绍了部分公卫优秀校友往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预防医学专业的就业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接着赵老师创设了情景思考题:如何向雇主展示自己的能力,使同学们明白“简历”对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意义随后,赵老师从写好简历的角度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介绍简历的作用八大模块内容及修改法则STAR法则为同学们总结了填好简历所需的能力,积累、实践及领悟,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期间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必要性。最后,赵老师借用古典老师对成功的定义即成功就是离目标越来越近,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大学生活规划。

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前瞻性思维,帮助大一新生明确发展方向,制定清晰合理的大学生活规划,为未来丰富多彩的大学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