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志卫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卫青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顺利举办师长有约——学涯指导交流会
2021-12-28 14:58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为全体2020级举办了“师长有约”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四位均已保研的优秀学姐为大家交流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简单的开场白后,杨潇涵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和感悟。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的现状进行结合,以幽默诙谐的画风,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她认为在学习和生活中“张弛有度”是非常必要的,每个同学都需要在不断摸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度”,从而保持最佳的学习生活状态。她讲到,每个同学都是不同的个体,其他人的生活方式不一定适合自己,一定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独一无二的目标。“不必羡慕别人的人生,只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做出了选择就不要后悔。

之后,车欣和大家分享了科创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至少自己主持一项科创项目,体会完整的科研过程,为以后研究生期间打下基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把科研或学生工作和学业兼顾”问题,车欣认为,合理利用空闲时间是可以做到两者兼顾的。科研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仅需要花很多时间在自学,还要面对许多不确定因素,她希望同学们要放平心态,不要急于求成。

接着,刘文静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作息。针对医学学科考试的特殊性,她介绍了普遍适用的复习方法——客观题多刷题并整理错题笔记、主观题通过看书自己整理答题要点。介绍过程中,刘文静强调“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记忆曲线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此外,刘文静重点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她建议大家从当下抓起,重视英语学习,积极备考四六级。

此后,刘梦荃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期间的假期安排,并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勇敢大胆地区追求、去闯、去试。最后,她还用自己的例子和大家阐述了应该如何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影响心态的问题。

在所有学姐分享结束后,进行了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向优秀学姐们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位学姐知无不言、倾囊相助,从各个维度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至此,此次交流会圆满完成。

前进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青春正因奋斗而精彩。在听完优秀学姐们的经验交流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深受鼓舞。希望以她们为榜样,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作者:邹紫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