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09 23:45 审核:孙潇    (浏览次数:)


9月6日至98日,公共卫生学院2021迎新工作有序开展,126名本科新生及253研究生新生完成注册报到,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做细迎新准备工作。学院前期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层层落实责任,从细从实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姜文丽常务副院长孙强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副院长赵秀兰在迎新现场协调指挥相关工作,与新生亲切交流郭守辉、李超凡、周骏、王成四位老师担任接站志愿者在济南站等候公卫新生。王兴洲、马絮飞、孔伟、赵宁、刘婧、朱清滋、崔婷婷老师协助做好人脸核验工作。本科生辅导员赵婧婧、周国宁、赵琳及研究生辅导员信鸽、孙潇,分别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于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及兴隆山校区,三校区联动,全程做好迎新的各方面工作,保证每一名新生顺利报到。

用心用情,关怀到位,做好迎新服务工作。9月6日至9月7日,学院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公卫萌新修炼手册”系列迎新推送,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校区学习生活指南。迎新现场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志协组成的迎新志愿团队,各司其职、协调联动,致力于为每一位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学院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新现场设立学生党员先锋岗,在新生心目中树立起积极向上的形象由志愿者扮成的学院吉祥物“大卫”憨态可掬,吸引了现场师生的注意,新生纷纷与“大卫”合影留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下第一个多彩的符号。

从严从实,详细谋划,做好新生入学教育。9月8日,2021级学生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后召开军训教官和政工干部会议,各营连排进行工作对接,并根据军训计划研究工作。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定为9月8日至9月29日,本科新生军训就此拉开帷幕。


同时,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硕士新生校园游园活动,沿着预先规划的路线,从综合楼出发,依次经过公共卫生学院楼、食堂、图书馆、教学八楼、中心花园、水塔、动物实验中心等建筑。陈志娴、朱雨筱等四位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内建筑的历史及特殊意义,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校园生活。研究生辅导员孙潇在图西501教室主持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出席会议,教务老师孔伟、刘婧,研究生辅导员信鸽参加会议学院领导老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同学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个性化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9月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为期天的本硕博新生迎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从前期筹备谋划到现场分工协作,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了周到、暖心的迎新服务,充分展示了百廿山大的人文关怀,彰显了公卫学院“博学精诚,厚德济民”育人精神,为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