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2022-06-13 18:26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大学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细则》,结合我院实际,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院治理的水平和效果。拟定于2022618日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为使学生代表更规范地行使提案权,现于全院范围内进行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弘扬“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公卫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审议第2021届院级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

(三)表彰第2021届院级学生会组织先进工作个人;

(四)选举产生第2022届学生会和青志协主席团成员;

(五)分团讨论学生提案及学生工作议题。

三、大会代表

(一)代表条件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所在选举单位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大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学生代表大会,可以特邀代表形式列席;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二)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代表条件,各选举单位组织同学选举产生。

(三)代表名额分配

根据代表名额比例分配要求,各班级与学生社团应有代表人数详见附件一。学生会参与人数不少于学生会总人数的50%。常任代表由各班推荐产生,理论上由各班班长担任。

(四)有关说明

1.请各班根据应有代表人数要求,将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表》(附件二)于61522:00前发送到公邮gwbangongshi2021@163.com。

2.要求代表全员着装正式。

四、提案工作

为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方便学生更好地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反映合理利益诉求,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决定实行提案制度。

(一)提案内容可包括

1.教育教学方面(如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

2.成长成才方面(如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

3.生活服务方面(如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

4.权益维护方面(如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

5.学生会组织工作(如充分联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团支部及班委会;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会组织与班委的联系与合作等);

6.有关学院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即日起,各班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提交至少两份提案,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附件三)于61522:00前发送到公卫权小益邮箱1115776015@qq.com

五、大会前期准备工作流程

613-15日:各班选举代表,征集提案。

616-18日:学生会工作调查总结,处理提案。

六、补充说明

本通知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预备通知,大会具体细节将在会前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2022613

附件【附件一:各班级及社团学生代表名额.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