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志卫青春·医学基础知识科普宣讲及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2-04-30 20:47     (浏览次数:)

 

为着力解决同学们“学什么样的公卫”相关问题,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特举办“志卫青春·医学基础知识科普宣讲及竞赛”活动,针对时下医学热点进行宣讲并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向同学们科普实用的医学基础知识,提升同学们应对常见健康问题的能力,加深同学们对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卫生事业的认知与理解,让医学走进生活,走进实践。

一、活动主题

志卫青春·医学基础知识科普宣讲及竞赛

二、活动形式

线上科普宣讲和线上知识竞赛

三、活动内容

(一)学院同学自由组成4-6人的宣讲队伍报名参与活动,结合医学知识领域自选1-2个知识主题,包括: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丙型乙肝病毒、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细胞自噬的机制、crisper cas9基因组编辑法、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呈现技术、DNA修复的细胞机制,以线上宣讲的形式进行医学知识的普及。

(二)由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志愿者从医学基础课程、医学前沿研究热点、常见医学问题等领域命题,主要参考资料为医学文献和基础知识点,主题范围包含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丙型乙肝病毒、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等,制作问卷开展线上知识竞赛。

四、活动时间

时间:2022年4月20日到2022年5月8日

五、报名方式

(一)宣讲活动:由学院同学自行组成4-6人的宣讲小队,队长加入“医学科普宣讲群”(QQ:154520271),更改备注为“姓名+团队名+学号+联系方式”。5月8日前报送团队成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到社会实践部邮箱(gwshsjb@163.com),文件命名为“团队名+队长名+队伍信息汇总表”,完成报名。

(二)知识竞赛:报名选手加入“知识竞赛管理群”(QQ:915267609),更改备注为“年级+姓名+学号”,根据群内详细活动信息,扫码答题参与竞赛活动。

六、相关要求

(一)宣讲内容科学严谨、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宣讲报告内容原创真实,不可照搬网上原文,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及已获奖励。

(三)宣讲报告字数在800字以上,图文结合,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gwshsjb@163.com,命名为“团队名+宣讲主题”。正文内容为“队长姓名+学号+班级+联系方式”。附件(名为队伍名称+队长名+学号)内含word版报告和照片,鼓励制作宣讲视频(不超过5分钟)。

(四)诚信竞赛,严守学术道德,不照搬照抄网上答案和同学答案。经核实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全部成绩。

七、奖励标准

完成宣讲并按照要求提交宣讲报告的队伍,团队成员均可获得相应基础志愿时长;参加答题竞赛可获相应素质拓展奖励。同时根据获奖层次给予相应额外奖励,详见群内通知。

附件【附件:xx团队 成员信息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