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第二批次答辩相关事宜说明
2019-04-23 13:56     (浏览次数:)

答辩按照《齐鲁医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及《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 山东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工作细则 》、《关于做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工作的补充规定》执行。

一、 答辩时间安排

(一)515日前:论文盲审结果返回。学生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准备答辩。注意:论文阅结果未返回参加答辩的同学,若出现答辩结束后返回论文评审结果不合格的情况,判定答辩无效。

(二)516-521日:各系组织学生完成答辩,具体时间由各系决定。答辩后学生需要完成两项内容(注意:电子版答辩决议和答辩记录应与上交的纸质底稿内容完全一致

1)发送答辩决议:将专家修改后的答辩决议word版在答辩结束之后发送给自己答辩小组的答辩秘书

2)维护答辩记录:登陆自己的研究生管理系统---毕业和学位管理----评阅答辩成绩维护中输入答辩记录。

(三)学生答辩结束--522日:学生根据外审专家意见和答辩意见修改论文,形成论文终稿,在系统提交终稿论文并请导师审核。此版论文既是要入学位档案的终版论文、也是查重所用论文,系统审核通过后学位论文不允许进行任何改动。

(四) 523日:学生向学院提交材料(具体报送材料见下文博士、硕士上交目录)

(五)525-26日:齐鲁医学院出具我院学生论文终稿查重报告。检测结果说明:查重结果小于15%(不含15%)的,可正常申请学位;在15%30%之间(含15%30%)的,由分会组织不少于3人的专家组进行鉴定,无学术不端行为的可正常申请学位;大于30%的,本次学位申请无效。若出现答辩结束后论文查重不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情况,判定此次答辩无效。具体规定见《山东大学关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六)527日至29:学院准备并印刷上会材料,学院召开学科评议组会议,讨论推荐授位名单。

二、答辩委员会组成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至少五人组成。成员中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应占半数以上,其中至少有一名外单位的专家参加。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人组成(同等学力申请博士至少7人)。成员的半数以上应当是博士生指导教师。成员中必须包括二至三名校外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至少有一位博士生指导教师),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

3)申请人导师不能被聘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和附属教学医院不属于校外单位。

4)答辩秘书:负责学位论文答辩记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

三、答辩公告

博士生答辩公告应在515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里录入答辩公告及答辩委员会名单等情况,由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答辩。

硕士生答辩公告由学院统一维护,各系答辩秘书将答辩公告电子版发到kongwei@sdu.edu.cn,学院将于515日前维护完毕。

四、答辩决议书写规范

字数要求:博士答辩决议字数为501-800字。硕士答辩决议字数为301-800字。请严格控制写作字数,否则系统无法录入。因为答辩委员修改答辩决议时会删掉很多内容,所以建议大家多写一些。

答辩决议结尾部分的应统一为:(1)博士学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答辩委员会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经全体答辩委员会委员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或具体票数)通过(或不通过)该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其博士学位(或其他结论)。2)硕士学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答辩委员会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经全体答辩委员会委员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或具体票数)通过(或不通过)该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其硕士学位(或其他结论)。

五、报送材料

所有答辩材料一律用碳素钢笔填写或打印,字迹务必工整、清晰。需导师、学生和答辩委员会签名之处不允许打印,务必用碳素笔由本人亲自手写。答辩后将以下整理好的纸质材料于523日上午900-11:00将材料交至综合楼228,孔伟老师(收)。

 

学位论文封皮(硕士每人8份、博士每人20份)、表决票等材料各系秘书答辩前来领取。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423

附件【答辩注意事项及相关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