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05-09 15:46 时慧卿    (浏览次数:)

5月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举夺得预防医学专业A、B两赛道高校团体金奖、A、B两赛道选手团队特等奖及七项单项金奖,学院大赛指导教师荣获预防医学专业A、B两赛道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外19所医药类高校组成的101支代表队、435名选手参加,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药学、中医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专业包含A、B两个分赛道。A赛道队员由高校选拔,B赛道队员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竞赛内容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察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

8ACE3

公共卫生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本科生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方面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通过赛教融合,大力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全方位改革,培养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