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2022-05-12 09:49 孔伟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常务副院长孙强、副院长马伟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校内研究生导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马伟主持。

马伟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加强导师与研究生交流互动工作的通知》,强调导师要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导师要定期与研究生谈心谈话,关注研究生的学业压力和身心健康,确保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指导学生,及时督促指导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科学研究,严格把好研究生论文质量关。

随后,姜文丽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学院师生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姜文丽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应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导师在关键时刻要讲政治、勇担当,时刻牵挂学生,人文关怀与学术指导不停歇,为研究生顺利开展学习、科学研究保驾护航,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两不误”。

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是公共卫生学院推进一流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常态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导师系统化培训交流,提升学院导师的整体育人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