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年度会议推动事业发展
2022-03-01 23:00 王兴洲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   (浏览次数:)

2月25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动员会,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季晓康主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去年的工作实践和工作成效,科学系统谋划研究院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为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蓄势聚力。

迟蔚蔚介绍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五位一体”建设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工作任务,指出2021年为北方中心的开局之年,总体上起势良好,要在此基础上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锁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北方中心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刘洪渭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为齐鲁医学学科特别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研究院能够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明晰工作任务,实现高效快速发展。

姜文丽传达了学校和学院2022年度工作的重点内容,并就国家、省市和学校的最新人才政策和创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遵循学校和学院的年度目标任务,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薛付忠就研究院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和确定的2022年度10项重点工作内容作了汇报,并对研究院2022年度人才和学科建设目标做了详细介绍;10个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2021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拟定的2022年度科研任务和科研目标;公共卫生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袁中尚教授汇报了支部一年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成效和未来的工作规划,财务负责人宋喜喜老师介绍了研究院一年来的财务运行情况。

会议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通过回顾过去,规划未来,增强了信心,达成一致共识: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理论创新和成果应用推广,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构筑成为产学研高地,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的先行引领作用,为助力山东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