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能大赛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2-03-05 14:53 图:张梦迪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副院长温红玲、辅导员孙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松涛主持。

孙强从参赛意义、参赛目的、荣誉获取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参加比赛不仅能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也为日后参加工作提供实践经验,还能为学院教学改革提供思路。孙强强调,学院自2018年第一次参加医学技能大赛以来,逐年积累参赛及培训经验,历届参赛队伍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荣誉,树立在比赛中力拔头筹的信心。

温红玲着重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医学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在公共卫生专业领域备受关注,大赛在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的同时,考察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也为学院教育教学指出重点,为解决学与做脱节的问题提供指导。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比赛与实习、毕业课题是否冲突等问题,温红玲一一做出解答,希望同学们能与学院老师默契配合,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


孙潇从比赛过程和参赛心得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参赛经验。从赛前培训到最后的国赛,四次比赛,三个月的时间,一步步走下来,辛苦多,但收获会更多。她希望同学们能重视比赛,好好准备,做出无愧青春、不负韶光的决定。

李松涛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齐鲁医学的深厚历史,他表示,大赛是展现学院教学水平和学子风采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资源,吸取经验教训,接续拼搏奋斗,展现年轻人的冲劲,为荣誉而战。


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对医学技能大赛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老师的殷切希望,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培训和比赛中能全力以赴,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