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本科生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交流会
2020-11-20 14:34     (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9点在综合楼507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了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秀兰教授主持,学院教指委专家以及各教研项目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活动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秀兰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近3年来教学教改立项项目成果,分析了教改项目对于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作用。随后,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结题报告,2020年教改项目负责人对自己的项目做年度总结。

首先,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阐述了项目的特色、创新点、应用情况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汇报之后,评审专家针对项目实施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提问,并就各项目组下一步工作安排及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给出了意见和建议。答辩的教研项目涵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虽然各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各项目组依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获评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1门线上课程。

之后,2020年教改项目负责人对自己的项目做年度总结,阐述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项目后期建设计划安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针对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学成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公共卫生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学院教师针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内涵提升,大力支持并鼓励教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执业胜任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信息化教学等领域进行探索。以本次会议为基础,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推动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并且加强项目管理考核,推动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推动学院的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