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2-07-18 12:15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公共卫生学院起源于1926年齐鲁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科,2003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预防医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议名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重要支撑学科。历经百年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公共卫生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和省部级卓越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梯队结构专精。学院现有教职工148人,其中专任教师108人,高级职称87人,45岁以下教师占66%,具有海外经历者占90%以上。拥有双聘院士、国家杰青/优青、兼职讲席/特聘教授等18位高层次人才。聘请来自国家疾控、军科院、齐鲁医院、多伦多大学等机构的一批高水平行业师资和海外师资,形成“专任教师、交叉学科教师、行业师资、海外师资”四师聚力的复合师资队伍。

教学资源丰富,育人成效显著。已设立30个包括国家/省卫健委、国家/省疾控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疾控中心等在内的涵盖疾控、医院、政府、企业的高层次全领域实践教学基地。国际化培养特色鲜明,与多伦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联合开设了卫生服务管理和卫生经济双学位研究生项目。教育部第4轮学科评估中本科教学质量位列全国第4。

学科基础扎实,学术成果丰硕。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排名已进入全球0.70‰。拥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等高端平台,建有山东大学-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和WHO、NIH等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在BMJ、Gut、Circulation等杂志发表了一批高水平文章,在伤害预防、气候变化与健康、慢病防控、卫生经济与政策、健康大数据研究与转化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集智攻关强力,社会服务突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引领全国数字健康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集智创新研发了“新冠疫情大数据智能采集分析和应急防控管理系统”,为国家卫健委开展全国疫情研判和全球疫情评估提供重要支撑,收到科技部、中华预防医学会书面感谢。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递交的多份疫情防控成果获得山东省主要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二、博士后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身心健康。

2.近3年或即将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成果突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学术研究潜力。

4.博士后研究课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5.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6.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7.统招博士后实行年薪制,按招收类别分别提供相应薪酬待遇。

三、招聘专业及研究方向

公共

卫生

预防

医学

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预防医学或相关专业,环境卫生学、环境科学、微生物学,全球健康,卫生检验(理化方向)、分析化学,流行病学、营养流行病学、社区营养、慢病营养干预、特殊人群营养、食品安全、毒理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影像组学、数学或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医学病毒学、微生物检验学、病毒感染与免疫、生物信息学、儿少与妇幼卫生学

卫生

管理

与政策

卫生经济与政策、医疗保障、社会医学,卫生管理、全球健康、老年科学、居家医疗、卫生法学、经济学、社会学


四、联系人及方式

王庆,+86-531-88383871,qingwang@sd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