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比赛一等奖
2021-04-13 17:07 马絮飞    (浏览次数:)

4月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以线上考试形式举行,该赛事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复旦大学承办。26所参赛院校中成绩位列前4名的学校将获得决赛资格。我院20名优秀学生代表山东大学参加比赛,以第一名成绩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主题为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预防医学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我院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订培训方案,从2016级本科生中遴选优秀学生,并召开教师培训动员会议组织培训。培训工作得到了学校、齐鲁医学院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山东省和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也派出优秀师资协助参赛选手培训。

在当前“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指引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赛,学院教师也积极摸索高效的预防医学本科生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教学模式。借助“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契机,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更加重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操作技能,努力提升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