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扎实推进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融合发展
2021-05-13 17:36 图文:吕景明 审核:姜文丽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山东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公共卫生学院紧密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学党史与办实事、开新局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融合发展。2021年5月12日,院长李士雪、党委书记姜文丽带领学班子成员、各学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及青年学者一行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主任马吉祥及班子成员、首席专家、中层领导围绕如何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助推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

融合发展座谈会由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天亮主持。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对学院领导带队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08年5月12日共同成立了预防医学研究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亟待突破发展,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共享、科学合作等多个维度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吉祥简要介绍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年在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院长李士雪从历史沿革、学科基础、教师队伍、科研情况、教学成果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的基本情况。关于融合发展,李士雪认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人员互聘,实现产、学、研全方位融合发展是疫情后重塑山东新型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举措,契合健康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健康山东建设需求。

交流过程中,双方在如何培养公共卫生领域卓越人才、打造一流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和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推进高层次科研合作、构建高水平服务平台等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及青年学者深入到各业务处室进行深度交流。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真诚合作,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不断创新融合发展的机制体制,探索开展高水平公共卫生工作新路径,促进山东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