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2021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大会圆满举行
2021-05-17 16:48 文:孟华、胡珍珍、杜磊 审核:姜文丽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营养学会联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主办的“2021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大会”在济南市珍珠泉宾馆隆重举行。山东营养学会监事长、原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青岛院区党委书记苏华,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贵法教授等出席会议,我院卫生毒理与营养学系师生以及来自全省各大医院、高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

会议分别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士保,山东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张炳文致辞。随后,对2020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先进单位及优秀科普获奖者进行表彰,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吕岩荣获优秀科普文章二等奖,姜晓凡和胡珍珍荣获优秀科普文章三等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会围绕“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活动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我院徐贵法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营养的重要性以及国民营养计划》,王保珍副教授将专业知识与日常膳食搭配结合为大家讲解了《食物多样化,平衡膳食》”。

2021全民营养周自5月17日开始,至5月23日结束,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要的任务为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山东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本次营养周活动期间,我院将联合山东营养学会举办营养与健康山东省大学生演讲比赛、营养科普有奖征文活动、营养知识趣味有奖答题等形式丰富的营养科普宣传活动。同时,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师生还将通过进社区、进学校、办讲座等方式集中开展营养科普教育,传播营养健康知识。

我院师生参加2021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大会

我院师生荣获2020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优秀科普文章奖项

我院徐贵法教授、王保珍副教授进行营养科普讲解

我院参会师生向与会代表分发“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宣传册及小礼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