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毕业庆典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2021-06-23 16:11 高林慧、张海琴、信鸽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毕业庆典暨表彰大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主持,党委书记姜文丽、常务副院长孙强,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副院长薛付忠、赵秀兰、王振光、院长助理马伟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学院宣传视频。2018级硕士毕业生金旭丽,金丽娅,石卓雨为大家带来了爵士舞《pick ice up》;2016级本科毕业生阿曼尼沙带来了维吾尔族舞蹈《花园》;2016级本科毕业生孙潇、王晓晨,2018级本科生张越洋和2019级本科生蒙恩带来了《毕业歌曲串烧》;学院苗苗合唱团带来合唱曲目《天空》。悠扬的旋律,精彩的表演,诉说着同学们毕业离别的不舍与真挚的祝福。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致辞,她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终身学习,二是怀揣感恩之心,三是努力拼搏奋斗。她希望所有毕业学生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和“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在人类健康事业中,做一个美丽的奋斗者。

教师代表凤志慧教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眷恋与殷殷嘱托,期盼同学们今后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同时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秉承山东大学校训和公卫学院院训,做到博学精诚、学无止境、心怀天下、厚德济民。

2016级本科生田甜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校求学、生活的时光,讲述了自己与山大的故事,真挚的言语抒发了对学院、老师、同学的深厚情谊。“忆往昔少年意气心系泉城水,盼来归铁肩道义不负公卫情”,她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将秉持学院的优良品格,展现山大公卫人的青春担当。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岩志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悉心教导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百廿华诞快乐,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在表彰环节,李士雪院长宣读《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校外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涛、副院长赵秀兰、院长助理马伟为获评“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常务副院长孙强、副院长赵秀兰为获奖指导教师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院举行了2021届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身穿学位服依次登台,学院学位委员会专家、博导逐一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的《山东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庆典暨表彰大会是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学院以庄重典雅、温情有爱的毕业仪式,努力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学系主任、支部书记、优秀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公共卫生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王兰涛、汪诗奥、周妍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