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新闻丨学院参加山东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
2021-06-30 23:40 吴小燕、张海琴 审核:侯淑军    (浏览次数:)

用歌声铭记党的辉煌历史,用乐章庆祝山大百廿生日。6月28日,由山东大学工会,妇女会主办的山东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合唱团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加比赛,并凭借对歌曲的出色演绎,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赞。


比赛开始,公卫学院教职工合唱团第一个登场,以一首婉转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帷幕。舞台上光点交错,歌声交织,队员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用歌声诠释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第一首歌曲结束,合唱队成员深情朗诵了《我的祖国》,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随后第二首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唱响,为七一献礼,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高歌,抒发了公卫人心中对党的无限崇敬与忠诚。合唱表演点燃了每一位现场观众的热情,获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公卫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接到合唱文化节筹备通知以来,公卫学院领导大力支持,迅速响应,精心组织,积极筹划。合唱队的老师们团结一致,对参赛节目认真编排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了紧张地排练。曲以抒情,歌以咏志,经过一个半月左右的认真筹备,合唱表演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充分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红歌余音绕梁,赤心铭记于怀。通过此次合唱比赛,进一步引导公卫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秉承“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踔厉奋发,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的践行者,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 杨惠芝、杨柱、于丽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