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公卫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卫要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参加世界卫生经济大会并做分论坛报告
2021-07-19 17:43 车欣 李佳佳 审核人:孙强    (浏览次数:)

2021712-15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车欣参加了世界卫生经济学会2021年会,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分论坛做了题为 “Impact of Livelihood Capital on Catastrophic Health Expenditure among Patients with Critical Illness: a Cross-Sectional Study in Rural Shandong”Xin Che, Jiajia Li*, Wenhao Fu, Feng Fang)的报告。该报告基于山东省农村地区的一项横断面调查,在可持续生计框架理论下揭示了人力资本、物质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积累,能够有效减轻大病患者的灾难性卫生支出。来自The Palladium Group of USAID、中国台湾长庚大学、乔治全球卫生研究所等的学者们就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车欣的本科指导老师李佳佳副教授。车欣同学作为极少数入选大会的本科生,得到了会议主办方的全额资助。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拓展了本科生的学术视野、传播了研究成果,提升了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也反映了公卫学院在本科教育改革上的新进展。

世界卫生经济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由世界卫生经济学会主办的具有权威性的全球性学术会议,此次会议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会。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的国际卫生经济大会于通过线上举行。会议就卫生服务的需求和利用、卫生服务提供、医疗融资和支出、卫生保健干预措施的经济评估、卫生系统绩效评估等卫生经济学热点问题展开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