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博士招生复试安排与要求
2019-05-21 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复试方案

 

复试方式

笔试、面试相结合,由各二级学科点组织各点考生复试。

笔试科目:

专业综合(100分)、专业外语(50分)

面试内容与方式:专业知识、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科研潜力、实验技能100分);外语口语与听力(50分)

最终成绩=(初试三门成绩/3)×50%+[(笔试(150分)+面试(150分))/3]×50%

拟录取排名

各专业考生按最终核定的报考类别分非定向/定向两类单独排名,根据每个导师分配的招生数额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524 报到  8:00---12:00 

1.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228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到并上交复试要求相关材料:山东大学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身份证、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成绩单)、参与科研项目证明及学术成果和奖励。

    2.综合楼310,交复试费270元。

524   笔试 18:00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507会议室专业课、专业外语笔试

524   面试

14:00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507会议室

体检:

5248:00-9:30 体检需空腹,带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体检费60元(自备现金),到趵突泉校区校医院体检。

 

博士招生复试要求

1、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按各类别核定招生计划数择优录取、宁缺勿滥。医科类专业不招收政策外定向生。

2、复试过程应严格按复试程序和复试方案进行。复试须有详细记录,复试组长及成员须在复试表记录表上签字,应明确给出录取或不录取建议。

3、复试以各二级学科或专业为单位组成本学科复试小组,小组设组长、秘书。复试小组由至少5名本专业博士生导师组成,本专业博士生导师不足5名的,经领导小组审核后可从相近学科的博士生导师中补聘。

4、复试须注重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特别是基础理论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复试、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不得有泄漏试题和故意提高或压低考分行为。

6、复试实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与跟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注:

面试内容均按百分制打分,最终成绩再按比例换算;口语与听力换算成百分制填入复试记录表;

应及时关注拟录取考生的选择动向,避免因考生就业、报考其他高校而浪费招生计划;

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复试记录要清晰规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