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李艳萍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军作指导讲话。

姜文丽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准确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持以学为基础,以用为目的,以行为抓手,聚焦高等教育职责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院制定的工作方案与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统筹结合,加强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统筹推进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任务落实。姜文丽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扎实实贯彻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罗建军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行动迅速,重点突出。学院党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实现新发展。

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珺、成员刘蓓蓓,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3871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