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实践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服务 > 正文


【社会实践】HPV疫苗社会群体认知度调研团队收尾工作完成
2022-03-14 21:35 孙星宇    (浏览次数:)

223日,经历了多天的数据分析、图标制作和报告撰写,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PV疫苗社会群体认知度调研团队实践收尾工作顺利完成。

人乳头瘤病毒是具有多型别的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也可引发恶性肿瘤,高危型HPV感染可能导致宫颈癌、阴道癌、阴茎癌、外阴癌、肛门癌和癌前病变等,而低危型HPV感染会导致生殖器疣、宫颈肿瘤、复发性呼吸道乳头状瘤病。

本次社会实践聚焦HPV疫苗这一目前唯一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采用方便抽样和滚雪球抽样,通过不同调查员的朋友圈、微信好友、QQ空间、QQ 群和微信群,邀请研究对象(社会所有群体)自愿填写问卷,得到了大量数据。达到数据以后,通过SPSS进行了数据分析。

   之后,团队成员从背景、方法、结果和描述统计四个大方面撰写了研究报告。在描述统计部分,分析了人口统计学特征、人群对HPV疫苗的认知度和支持度等问题,并进行了卡方检验,得到了报告的雏形。之后,经过校对和修改,完成了报告的撰写,新闻报道工作也继续跟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