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2020-06-18 20:2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参照《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结合我实际,拟定于20206月24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弘扬“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公卫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一)讨论通过各项学生代表提案。

(二)讨论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成员。

三、大会代表

1.代表条件: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所在选举单位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大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学生代表大会,可以特邀代表形式列席;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2.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代表条件,各选举单位组织同学选举产生。

3.代表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要覆盖各个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系)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30%,每班代表人数不低于本班人数的10%,学生社团代表人数不少于3人,学生会参与人数不少于学生会总人数的50%。常任代表由各班推荐产生,理论上由各班班长担任。

4.说明:

各班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附件一6202200前发送到公邮gwbangongshi2019@163.com

四、提案工作

为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方便学生更好地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反映合理利益诉求,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决定实行提案制

1.提案内容可包括:

1)教育教学方面(如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

2)成长成才方面(如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

3)生活服务方面(如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

4)权益维护方面(如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

5)学生会组织工作(如充分联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团支部及班委会;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会组织与班委的联系与合作等);

6)有关学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2.提案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即日起,各班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提交至少两份提案,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附件二6222200前发送到公卫权小益邮1115776015@qq.com。

五、大会前期准备工作流程

618-6月22号:各班选举代表,征集提案。

6月23-6月24号:学生会工作调查总结,处理提案。

、补充说明

本通知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预通知,大会具体细节将在大会进行前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2020618


附件【附件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