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2019-11-22 10:4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及齐鲁医学院《关于进行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的要求,参照《山东大学关于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定》(附件1),公共卫生学院将开展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博连读)转博资格考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博计划的确定

接收硕博连读转博研究生的导师须为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导师,是否接收请拟转博学生与导师联系确定。

二、硕博连读人员的确定

硕博连读研究生申报人选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全日制本科毕业(不含专升本)且获学士学位;

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成绩优秀或推荐免试入学的硕士研究生;

3.硕士学位课程基本完成,无不及格课程,专业必修课成绩优良;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8分或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医学英语考试成绩不低于70分(修读并通过两门及以上全英语教学课程的视同满足第一外国语课程/医学英语考试成绩要求)。

三、资格考试工作的内容及方式

2018级符合条件的优秀硕士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推荐同意,学院审查通过后,与申请-考核制考生一起参加统一考核。

1.学院组织专家成立材料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的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获奖等级、科研设想、专家推荐意见、发展潜质等进行评价和打分。审核成绩计入录取成绩,权重为10%

2.政治思想考核:对硕博连读研究生平时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3.综合水平考核:包括外语水平、专业课和综合素质考核

1)外语水平考核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考核,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外语语种为英语。

2)专业课考核科目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第三门考试科目一致,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3)综合素质考核

1)学院考核小组由5名以上(含5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公道正派、教学经验丰富的博士生指导教师组成。

2)每个考生准备8分钟以内的PPT,从个人简介、研究经历、学术成果、研修计划、已掌握技能等方面向考核小组汇报。考核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的要求,从专业基础(30分)、科研能力及成果(10分)、科研设想(20分)、创新能力与培养潜质(30分)、外国语听力和口语(10分)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3)考核小组在考察考生专业水平的同时,加强对考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考察。

4)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对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录取成绩

录取成绩=材料审核成绩×10% +外语成绩(满分100分)×10%+专业课成绩(满分100分)×10%+综合素质成绩×70%

四、时间要求与材料报送

1.拟申请转博的同学,请于20191210带《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一式两份(导师同意并签字!),《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一式四份(只填前3行),包括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六级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等材料一起提交至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审核(综合楼228),同时打印和审核成绩单。

2.12月中旬学院将组织硕博连读资格考试,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

3.所有参加本次硕博连读资格考试的考生须在网上注册报名,网址:http://stu.sdu.yanzhao.edu.cn,网上报名等事项可咨询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五、特别说明:

  请拟转博同学认真查看学校及齐鲁医学院相关通知及公共卫生学院具体要求,按时完成转博各项工作。

关于进行2018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http://www.grad.sdu.edu.cn/info/1051/7257.htm

齐鲁医学院关于进行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http://www.qlyxgrad.sdu.edu.cn/info/1004/3917.htm

公共卫生学院

20191122

 

附件【附件1 山东大学关于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定(修订).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1: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学术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1: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学术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