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已更新)
2020-06-05 15:32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为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计划

    详见附件1

二、考核方式

(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二)学院将分别通过申请-考核制方式、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两种方式招生,具体工作安排以学院的最新通知为准,请相关考生及时查看学院网站。

(三)考生参加考核时,须准备2个网络视频设备,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实时监控考核场所,设备要求、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见《2020年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温馨提示》。

(四)网络考核时,考生须遵守《网络考核考场规则》,签署《考生考核承诺书》。

三、报名申请材料审核

考生获得报考导师同意推荐后,在网上报名,信息提交并成功缴费的考生,同时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份pdfword文件,于69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kongwei@sdu.edu.cn。邮件统一用报考专业+报考导师+考生姓名+定稿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

报名成功同学如因个人原因放弃材料提交请邮件说明(邮件内容:某某考生报考某某专业某某导师,因个人原因放弃本次博士申请考核。)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申请材料仅接收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不接收邮寄和现场提交。

四、材料提交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2.《考生考核承诺书》。

3.《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申请表》。

4.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简述、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等。

5.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6.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

7.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8.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9.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10.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11.《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12.今后四年学习的研修报告。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五、材料提交要求

1.考生提交的材料需为完整的申请材料。确因疫情影响导致部分材料无法提交的,考生须提供书面情况说明(个人签字需手签),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延后补交,延后补交的材料仅限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及《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需盖章的材料。材料缺项且无书面说明的考生,将视为无效材料不予审核。

2.上述材料需要签字的部分务必手签后扫描成电子版。

3.请慎重检查所提交材料,提交后不再接受更新。

六、其他事项

1.考生所提交材料,学院将组织审核小组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科研计划等给出审核成绩。按照材料审核成绩,结合招生计划,确定来参加考核的人选。考核人选将提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2.后续工作安排及要求,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咨询电话:0531-88380218

联系人:孔老师

QQ群:928950013

公共卫生学院

202064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新增计划招生情况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考核考场规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考核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