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邮箱登录
  • 院内信息
  • English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通知
2019-09-18 08:1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系列推免生相关文件和学校《山东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我院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名额

2020年我院招收推免生的专业和名额分配如下(不包含直博生):

专业(方向)

接收学术型推免生

接收专业型推免生

流行病学

7

11

生物统计学

5

6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3

6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

0

1

劳动卫生学

1

3

环境卫生学

1

1

理化检验

1

0

微生物检验

2

2

卫生毒理学

2

2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0

2

合计

22

34

二、接收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三、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

2.获得推免资格证明;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5.获奖证书原件;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7.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1-4项为必须提供,所有材料均无需邮寄,报到时审查即可。

四、招录程序

1.913日前,符合我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917日前,学院将根据申请情况在本单位网站发布推免接收办法和复试录取办法。

3.920日前,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可直接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0531-88380218,孔老师),经学院同意后,按照学院安排参加复试。

4.920日前,学院在预报名系统更改接收状态,未在系统报名的同学将择优发送复试通知。请申请学生及时关注预报名系统、邮箱及招生单位网站信息,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5.923日:具备推免资格同学请于9238:00-11:30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综合楼228研究生办公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及交费,查询具体复试时间并按要求进行复试。联系电话:0531-88380218 孔老师。

6.923-25日,学院组织学生复试。具体时间、地点以报到时通知为准。

7.925日上午8:00-9:00空腹到校医院体检,体检时须携带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并交纳体检费60元。

8.928日始,申请学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收齐鲁医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受通知的,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本科直博

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的推免生均可申请我校本科直博生。本科直博生按上述招录程序要求参加网上报名与复试,复试时向招生单位提出直博申请。经招生单位同意后,可按本科直博生进行录取。

六、推免奖励

凡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录取的推免生,均可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奖励,奖励金额最高24000元。详见优秀生源奖励政策。

七、其他事宜

1.接收推免生区分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第一轮复试时按照首志愿录取。

2.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推免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3.对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4.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若取得推荐免试资格,并接受学术型硕士及专业型硕士调剂,在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之后可直接录取,无需参加笔试和面试。该类考生需要将《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推免资格证明、体检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等材料邮寄至以下地址,建议顺丰或邮政快递:

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228,孔老师(收),0531-88380218

优秀营员若不接受调剂,需与其他推免生一起,参加笔试和面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若第一轮复试完成后仍有专业有推免生名额,学院将组织第二轮复试,复试方案由各专业自行决定。

6.请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在国家报名系统开通后尽快到系统报名并保持通讯畅通,更改通讯方式的在参加复试时须重新登记电话号码。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917

 

 

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时间表


 

公共卫生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学术型学位

1.复试方式:

笔试、面试(含实验操作)相结合,笔试成绩满分200分,含专业课和专业外语。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3,满分100分。

2.复试笔试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两个小时):

专业课100

①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医学类考生:预防医学

其他类考生:管理学基础

②其他专业(仅考对应专业方向科目):

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病毒学、儿少与妇幼保健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毒理学基础、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卫生化学与理化检验

专业外语(各专业),100分。

3.面试内容:

外国语、专业口试(70分)

实验技能测试:专业操作(30分)

4.拟录取排名方法:

按复试成绩确定排名,根据排名确定是否录取及类别。

二、专业学位(105300公共卫生硕士)

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复试前选定专业方向,跟随该专业方向的学术型考生一起复试,单独排名。


 《山东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yz.sdu.edu.cn/info/1016/3801.htm

 



附件【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